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提高认识 加强管理 努力搭建市妇联信息网络学习平台

时间:2007-8-14 0:00:0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电子政务和信息管理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信息管理与技术操作水平,更好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妇女工作,8月9日,由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主持机关干部学习大讲堂,特邀了市信息办副主任兼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阎冠和同志作了题为《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的专题讲座。阎主任从电子政务的基本概念、作用、信息安全管理以及全市电子政务的发展状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系统的介绍。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
  赵主席对阎主任在百忙之中为市妇联做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的专题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扬。她说,举办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很及时,很有必要,很受启发。赵主席还就如何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妇联信息化水平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对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电子政务工作对于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展电子政务是时代的需求,建好和用好电子政务是推动执政能力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第二,进一步加强妇联的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是促进工作的很好手段,我们必须加快妇联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以适应现代电子信息化时代的需要,这是当前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第三,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的意识,依法、依据、依授权来加强信息化安全建设,增强保密意识。第四,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的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学习和培训,更要提高这方面专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她希望信息中心要给予妇联信息化建设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不断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和管理。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