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迎奥运北京市巾帼数字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07-8-14 0:00: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2007年8月9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市信息办和市科协共同举办的“迎奥运北京市巾帼数字明星评选活动”在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全市18个区县的妇联、信息办、科协的主管领导,11个党派团体妇委会负责人,16个女性团体代表及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活动是“北京市百万家庭上网工程”2007年主题活动,其目的为了巩固和发扬“上网工程”实施成果,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行动,以妇女数字技能的提高促进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建设。
  启动仪式由市妇联联络部部长刘颖主持。原市科协信息中心主任刘英宣读了《关于开展迎奥运北京市巾帼数字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市信息办推广应用处处长吴钢华宣读了《迎奥运北京市巾帼数字明星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海淀区妇女代表发言,倡议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学习上网知识,倡导文明上网,争当用数字技术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先锋。
  市妇联副主席王慧敏出席启动式并讲话。她谈到,北京市百万家庭上网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利用网络不断改进工作、学习、交往、生活、创业等方式,促进了素质提高、增进了家庭和谐,提升了岗位效益,开创了事业局面,在数字时代展现了北京妇女全新的风采,实现了更高的人生价值。她相信,通过这次巾帼数字明星的评选活动,又会有一大批的妇女先进典型涌现出来,并通过她们的事迹影响,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积极提高数字技能,在家庭、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促进数字时代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迎奥运北京市巾帼数字明星评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到10月份结束。“巾帼数字明星”经推荐、自荐报名提交网页材料后,由专家评定和网上投票方式产生。活动报名及初赛可通过登陆首都之窗,首都科技网、北京科普之窗、新浪网等指定网站参与。北京地区凡掌握一定数字技能并通过数字技术提高生活品质、引导家庭成员文明上网,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女性个人;通过数字技术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并取得一定成绩的集体或单位;通过数字技术进行管理和服务,产生良好社会效益的社区或单位;通过数字技术进行自主创业并取得一定成效的个人或集体均可报名参选。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