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儿童工作研讨会

时间:2007-8-24 0:00:00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2007年8月16日上午,市妇联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了妇联系统儿童工作会。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出席会议,18个区县妇联主管儿童工作的主席、部长及当代家庭教育报、北京市家庭教育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儿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儿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介绍了当代家庭教育报的发行情况和北京市家庭教育网的建设情况与下半年工作计划。
  各区县妇联主管儿童工作的主席、部长结合本地区儿童工作实际,就如何紧紧围绕工作重心,抓住有利工作时段,充分发挥“社区儿童德育中心”、“母亲课堂”、“北京市家庭教育网”、“安康家教宣传栏”等载体的作用,宣传并做好妇联系统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房山区张艳珍副主席建议北京市家庭教育网即将发行的网卡名称应便于孩子上口;东城区杨立萍副主席提出儿童情景剧应安排专家现场点评环节;石景山区张波副主席建议“每天十分钟”家庭教育指导行动的宣传应充分利用安康家教宣传栏这一载体;西城区周惠娟部长提出安康家教宣传栏应加强管理;顺义区李慧娴副主席建议市妇联要持续提供一支高素质的家庭教育讲师团;昌平区郑雅会副主席提出家庭教育讲师团要突出志愿性、服务性。大家畅所欲言,在互相交流中打开了工作思路,沟通了思想,为做好下半年的儿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就下一阶段妇联系统儿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抓创新;二是要围绕重点抓特色;三是围绕载体抓实效。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