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关注妇女民生 助力妇女发展

——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开展“春风送暖”慰问活动

时间:2013-4-7 11:15:33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林克庆副市长慰问京郊创业妇女


市财政局领导慰问平谷区创业妇女

市委农工委、市农委领导慰问密云县创业妇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增强妇女创业、就业信心,201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以“关注妇女民生 助力妇女发展”为主题,开展京郊妇女创业就业帮扶慰问活动。
  3月15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组长林克庆率市妇联、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财政局、市水务局、首都绿化办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来到房山区,亲切慰问了女大学生创业企业北京香豆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联和妇女创业典型北京博源包装制品公司董事长马小兰。在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林克庆指出,在妇女发展方面,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倾听妇女群众呼声,增强妇女发展后劲,帮助城乡妇女和女性专业合作组织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加大妇女创业就业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扶持力度,加强企业产品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包装环节的对接,扩大循环经济发展领域,让妇女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3月4日,市农职院的领导来到怀柔区九渡河镇参加科技服务活动,将科技书籍和光盘送到妇女姐妹手中并详细询问和理解妇女在创业就业方面的技术指导需求。3月6日,市科委来到门头沟区开展送种苗进基地活动,专程送来了黄芩种子和中草药种植技术书籍,并特别邀请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主任丁自勉教授为大家授课,受到中草药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3月5日,市民政局到延庆八达岭镇小浮坨村慰问了创业中的女带头人杨金霞,送来了慰问金并进行了座谈,这对于正处于发展阶段的杨金霞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不仅增强了她的创业信心,同时也决心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走出生活的困境,共同劳动致富。首都绿化委员会到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市农学院来到昌平区,分别带来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3月6日,市财政局领导来到平谷区,为农家女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马昌营镇种养殖户马秋菊和北京西柏店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韩素菊,详细了解了种植、经营情况并鼓励农家女继续扩大规模、打出品牌,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市农工委、农委领导来到密云,与手工编织、养殖、餐饮等不同行业中涌现出的创业妇女代表亲切座谈,聆听她们的创业历程和在创业中如何带动更多妇女走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深入了解创业妇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她们出谋划策,搭建平台。3月13日,市供销社慰问走访了丰台区长辛店镇桂荣小卖部经营者魏桂荣和王佐镇丰阔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女带头人韩立新,向她们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3月8日,北京市水务局来到海淀区四季青镇海舟慧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慰问创业妇女代表,并举行了座谈会。几年来,市、区两级水务局共为海淀区的5个市级“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实施了节水项目,从而节约了基地的生产成本,提高了基地的经济效益,满足了基地的发展需求,达到了使基地受益、使农村妇女受益的目的。
  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业局、市农林科学院等3个成员单位落实了对口帮扶单位2013年的工作项目。
  每年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都会围绕妇女创业就业积极开展对接服务,通过走访慰问和与农村妇女带头人座谈,了解农家女的实际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项目、资金和技术支持,有力地促进了京郊妇女的素质提升和经济发展,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欢迎。“春风送暖”慰问活动密切了区县与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搭建了政府各职能部门与妇女群众相互联系沟通平台,使妇女在创业就业中的需求能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