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延庆县召开推进“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迎接中期评估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3-4-9 16:06:28   来源:延庆县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县推进“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迎接中期评估工作调研座谈会

 

  4月8日,延庆县妇儿工委主管领导、副县长谢文征到县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调研“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杨国红汇报了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落实职责任务工作情况,会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县妇联巧娘工作室。
  “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颁布实施以来,延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县政府折子工程。县委、县政府领导每年一次听取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根据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妇女人均两元钱”等妇女儿童工作经费做到了按时足额拨付到位;402个“妇女之家”做到了全县各村、社区妇女全覆盖;全县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和党代会女代表分别达到并超出市县规划目标要求;女性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开展两癌筛查、儿童体检等项目,妇女儿童健康得到保障;妇女儿童教育网络不断健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逐步满足家长对优质资源的需求,妇女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妇女儿童事业形成良性的发展态势。
  2013年是“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中期评估年,延庆县将借助中期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为妇女儿童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
  谢文征总结讲话指出,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是政府的职责,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在妇女参政、就业、教育、健康、维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推动社会和谐做了很多工作。他要求,落实妇女儿童规划要围绕妇女儿童实际需求,多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要进一步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于弱项工作,要强化措施,使其逐年提高。对于优势工作,要挖掘亮点和特点,扬长避短,提供政策平台,突出特色做好工作;对于影响妇女儿童工作的瓶颈问题,县政府将高度重视,研究解决措施,以便顺利地通过市妇儿工委对本县的中期评估验收。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