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佳节共话家园梦”在京台胞端午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3-6-13 14:50:32   来源:联络部   点击:
分享:

  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9日下午,北京市台联在台湾会馆举办“佳节共话家园梦”--在京台胞端午联谊活动。这是市台联与北京市妇联共同成功举办“两岸情、中国梦--京台姐妹共唱友谊歌”联欢活动之后,围绕“中国梦”主题,并配合市妇联举办的“我与中国梦——首都家庭文化艺术节”的专题活动。100余位在京台胞、台商、以及在京台湾学生欢聚一堂,共话两岸情,畅叙家国梦。全国台联副会长、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市台联副会长郑大、陈军、高峰及秘书长高双进,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苏辉向周志军同志现场转交了在京台胞报名参加“我与中国梦-首都家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参赛光盘。
  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两岸一脉相承,台胞们一边品尝地道台湾风味的粽子,一边探讨端午佳节的丰富文化内涵。他们以歌曲、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家庭”才艺,以“我与中国梦”为题的摄影作品让在座嘉宾欣赏了每个台胞家庭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诠释,还以“我的梦中国梦”梦想寄语诉说了台胞对两岸团结祖国统一的殷切希望。通过每个“小家”的幸福与和谐,体现了“大家”的繁荣与发展。
  一直以来,北京市妇联始终积极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妇女儿童事业的共同发展,与台湾各界妇女建立了广泛联系,今后将与市台联共同为在京的台胞姐妹加大服务力度,继续增进京台两地姐妹间的交流,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两岸和平、稳定、繁荣的美好生活这个最美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