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丰台巧娘中秋花卉文化节展风采

时间:2013-9-26 10:33:57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孩子们绘画京剧脸谱


巧娘教孩子们学剪纸

巧娘向孩子们介绍“兔爷”
 
  近日,一场由丰台区政府主办的“花好月圆、花样生活”中秋花卉文化节在世界花卉大观园举行,吸引了各地居民、小朋友们的参与。丰台区妇联组织了巧娘协会的巧娘们也参加了此次文化节。
  巧娘林爱幸、陈玉梅、鲍碧茹等都带着具有中国文化传统的手工艺品在现场表演并展卖,其中包括京剧脸谱、兔儿爷、中国结、剪纸作品。
  中秋节供奉“兔儿爷”是老北京特有的民俗,巧娘林爱幸向孩子和大人们介绍了中秋节、兔儿爷的来历和以及其他逐渐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的中秋节习俗。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把“兔儿爷”形象作为北京中秋形象大使进行推广,因为它是最具地域代表性的民俗符号,也可以为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听过了林老师的介绍,孩子们便跃跃欲试,争相绘画京剧脸谱、兔爷脸谱,大人们学习丝网花、中国结和剪纸艺术。
  整个文化节氛围其乐融融,游人纷纷有感而发地说:“今年我们全家过了个具有中国文化传统的中秋节”。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