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西城妇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时间:2014-5-9 12:46:4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专题党课现场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5月8日下午,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以“贯彻群众路线,争做优秀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妇联工作如何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如何做妇女群众认可和信赖的妇联干部三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李高霞首先从党的历史、社会现实、妇联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就是妇联的根本工作路线,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就是妇联工作的生命线。

  关于如何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李高霞主要谈了四个方面的思考:一是要沉得下去,要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二是要说得上去,要在准确掌握各类妇女群体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学会用不同的群众语言与不同妇女群众对话,团结凝聚各类妇女群体;三是要琢磨进去,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方法;四是要拿得出去,要加大力量重点扶持和打造工作精品,展示西城妇女工作成果。

  关于如何做妇女群众认可和信赖的妇联干部,李高霞在要求大家按照西城区委书记王宁要求,不断提高“八种能力”外,还结合目前机关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六个方面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强信念,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道德情操作为一生的必修课,筑牢思想根基,守好精神家园;二是亲妇女,要真正地把妇女群众放在心上,带着真感情去做事;三是高标准,要按照首善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四是重务实,要转变作风,走出办公室,用自己的耳朵去听最真实的声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最真实的状况;五是常学习,要以学习提升本领,以学习增进才干,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问题;六是善思考,要增强主动思考的意识和能力,把工作琢磨清琢磨透。

  李高霞强调,只有每个干部都正视存在的“四风”问题,深挖原因、立行立改,贯彻群众路线,争做优秀干部,才能切实把全区妇女工作推上更高台阶,取得让党和政府更满意的成绩,才能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