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女性创业国际交流活动

时间:2015-3-10 10:23:1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举办女性创业国际交流活动

女性创业者和投资人分享创业故事
 

  3月8日下午,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特别联合IBM SmartCamp、赛亚网等机构,在望京SOHO节能中心举办了女性创业国际交流活动,给首都女性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国际妇女节礼物。来自国内外的杰出女性代表、成功女性创业者和投资人代表近百人共聚一堂,从女性特有的视角出发,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女性创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应对方法等话题。

  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出席活动并做主题发言。她指出,20年前,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为谋求两性平等、争取妇女赋权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北京宣言》及《行动纲领》,20年后,在全民创业的大浪潮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挖掘自己的潜能、走上创业道路,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更是在身体力行地推动社会两性平等发展。周志军还介绍到,市妇联一直致力于为女性创业提供诸如资金、培训、政策等多方位的配套支持,对内整合资源、发展扶持“北京巧娘”等女性创业品牌,对外积极引入丰富的国际资源,为女性创业就业打开国际视野,例如与西班牙巴塞罗那政府合作引进活力巴塞项目,开展妇女创业培训,与中关村创业大街每月开展女性创业沙龙,邀请世界各地优秀女性分享创业新知、帮助女性创业人才成长等等。她表示,在越来越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下,女性一定能够凭借自身的智慧和细腻、坚韧的性格优势,实现创业梦想,并为这个世界带来一份美好改变。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身处不同行业、怀揣共同理念的众多女性创业者和投资人也积极分享了她们的创业资源、创业新知、创业故事。其中,IBM创业企业全球扶持计划(IBM SmartCamp)和望京SOHO 3Q等项目的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相关的创业资源;国际投资人代表对女性创业领域和融资情况进行了细致解读,女企业家代表在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还有资深媒体人、90后设计师、教育从业者等女性创业代表分别讲述了她们在专题摄影、服装设计、青年科学教育等领域从无到有、逐步发展,乃至与国际舞台接轨的创业故事……在真诚和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彼此交换看法,共享经验,也收获了感动和友谊。

  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离不开创新、创造,也为女性运用智慧、释放创新潜能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今后,北京市妇联将继续融汇整合国内外优质创业资源,加强与国际女性创业机构的合作,搭建女性创业国际交流平台,助力首都女性创业发展。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