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多彩培训庆三八 求真务实惠民生

——大兴区妇联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15-3-13 17:14:27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兴区妇儿中心西点培训

观音寺街道面点培训

中医养生讲座 

  在2015年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兴区妇联“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也进入了第五期,节日期间,大兴区妇联结合新区“五位一体”发展和新航程建设的特殊历史时期要求,开展了多项针对性强的引领类培训,共开展各类培训25场,惠及群众3000多人次。

  创建和谐家庭,做幸福女人

  2014年大兴区妇联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区家庭纷纷响应,参与到活动当中来,更多的人意识到了和谐家庭创建的重要性。今年“三八”节期间,区妇联分别为安定镇、西红门镇、大兴区教委等单位送去了经营幸福婚姻、创建和谐家庭相关内容的课程。授课教师从家庭的类型、15条婚姻危机及家庭成员的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教大家如何构建和谐的婚姻家庭,并通过生动感人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故事、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创建幸福家庭的深刻见解娓娓道来,让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家庭幸福引领职业幸福。

  塑造自身形象,做魅力女人

  区经管站、区粮油总公司、区法院、大兴七幼、采育镇、青云店镇华联集团等多家单位开展了着装艺术与色彩搭配、职业礼仪、化妆技巧、魅力丝巾秀等课程,通过对色彩搭配、穿衣技巧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现场实践,让广大女性朋友感受到了不同风格着装技巧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让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和适用于各种场合的穿衣搭配技巧,给她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自信,塑造了本区女性自信、魅力的新形象。

  关爱身心健康,做阳光女人

  为了确保全区妇女的身心健康,“三八”节期间区妇联还重点推出了女性健康、营养安全、中医养生、心理减压、办公室瑜伽等系列课程。大兴区检察院开展了心理减压课程,让女性在繁忙的工作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区动监局等单位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针对女性常见疾病的种类、发病原因、如何预防与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女性朋友的保健意识,促进她们身心健康发展。南海子公园管理处开展了中医养生知识讲座,从中医角度给大家分析四季养生知识,如何进行预防保健。区老干部局、西红门医院等单位开展了办公室瑜伽培训,通过瑜伽练习,一方面锻炼了身体、缓释了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舞台。

  心灵手巧学厨艺,做贤惠女人

  新增设的烹饪、面点、烘焙课程成为大家预约的热门。3月4日下午,观音寺街道妇联在街道食堂开展了主题为“巾帼引领做最美居家女性”的花样面点培训,活动请来了退休面点师杨国海老师,教授大家油条、汤圆、麻团等花样面点制作,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地拉近了女职工的距离,提高了女职工的厨艺水平,大家还将做好的食品送到一线女工手中,让她们体会到妇联组织对她们的关心、关爱。区人大、区政协、大兴区八幼等单位开展了烘焙培训,学习了西点的制作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烘焙课程的学习不但掌握了一门技术,也为生活增添了新的乐趣。

  芽苗菜种植,做绿色女人

  3月3日,青云店镇开展了以“创建最美家庭,扮靓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芽苗菜种植培训,镇内基层妇代会主任和两癌贫困母亲等60余人参与了活动。区妇联特邀芽苗菜种植专家,带领大家学习芽苗菜种植技术。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芽苗菜个头虽小,但作用却很大,不但是纯绿色无公害的蔬菜,营养价值高,还可以绿化美化屋内环境。此外,通过学习,更多的贫困母亲、患病妇女学习了种植技术,掌握了就业技能,对帮助她们改善生活现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