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加强民主协商 科学编制规划

时间:2015-8-7 9:11:12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坚持规划编制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方向,日前,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向市人大汇报“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市人大代表听取了汇报,并就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刘维林,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副主任尹玲珍,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静简要介绍了“十二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的基本框架以及下一步推进的工作情况。团市委、市发改委的负责同志也分别汇报了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编制规划的重点内容以及规划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规划要对特殊群体的发展和权益的保障给予关注,特别是要针对困难妇女群体、农村妇女群体、未成年人保护、失独家庭、单亲家庭、特殊行业妇女等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给予关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改革导向。 

  刘维林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得扎实,代表的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希望在下一步的编制工作中认真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好三个规划。妇女发展、儿童发展、青少年发展具有一定的内在联系,都是非常重要的群体,妇女、儿童、青少年权利也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高度关注。通过这五年的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的创新,法规政策的完善,保障妇女儿童、青少年的发展,提高妇女、儿童、青少年的获得感。三个规划综合性很强,系统性很强,涉及面很广,要有更宽的视野、更高的高度、更强的前瞻性,就要突破工作部门的界限,需要整个社会形成合力加以推进。同时,也要做好与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纲要和各个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