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四送”活动在青海玉树举办

时间:2015-8-26 15:33:58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送知识、送法律、送健康、送技能”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北京市妇联一行考察诺布岭藏服饰加工厂


“四送”活动在玉树州囊谦县培训现场

“四送”活动在玉树州结古寺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对口援助青海玉树工作精神,加强两地妇联组织和妇女的联系和交流,8月17日至22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带领法律专家、妇幼卫生专家、北京巧娘等一行五人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送知识、送法律、送健康、送技能”培训活动。
    玉树州妇联主席扎西措毛主持启动仪式,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玉树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军会参加了活动,两地商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玉树州、市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北京市、区县各级妇联组织的双向交流,在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妇女维权、发展状况调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经验传授和交流合作。
    李军会在致辞中向北京市妇联一直以来对玉树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市妇联“四送”活动的开启,标志着北京玉树一家亲的深厚友谊将继续传递下去,必将促进玉树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常红岩在讲话中指出,灾后重建使得玉树地区硬件设施达到了现代城市水平,但在适应城市文明建设所需的知识积淀和人才需求方面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本次系列培训为两地妇联组织在创业就业、法律知识、健康常识等多方面开辟了合作拓展的空间,能够让更多的玉树妇女姐妹重视自身健康,维护合法权益,掌握创业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常红岩强调,通过此次对玉树妇女维权工作情况、卫生健康情况、妇女手工业发展状况的考察与了解,寻找与玉树妇女事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契合点,制定更切实可行的帮扶援助方案。她希望两地妇联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合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天中,来自北京的妇女维权、妇女健康、手工艺制作专家分赴玉树州4个街道和囊谦县,面向玉树州市县妇联干部、基层妇女和结古寺女性宗教人士,进行妇女维权、卫生健康以及妇女手工制作知识的指导,累计开展培训10场,培训妇女720余人。北京市妇联一行还考察了安冲手工艺品工贸公司、诺布岭藏服饰加工厂以及北京援建项目新寨村建设,就民族传统手工艺如何与现代生活结合的发展前景与玉树妇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