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家庭公约》促家风家教行动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5-11-4 15:46:03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11月2-3日,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北京书同教育科技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家庭公约》促家风家教行动项目启动会暨志愿家庭培训班。近200名来自社区“妇女之家”的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北京书同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齐大辉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家长教育的科学原理”、“家长行为遗传与孩子习惯矫正”、“情感经营与情绪管理”、“和谐家庭模式--家庭公约”以及“家庭公约案例与实操指导”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将在专家指导下通过一个月的实践,全面了解并熟练运用《家庭公约》,并在此基础上指导和带动更多的家庭通过订立《家庭公约》改善家庭关系,全家共同进步,最终实现家庭和谐的目标。此次的《家庭公约》促家风家教行动项目将直接带动600户家庭参与。

  《家庭公约》促家风家教行动项目是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申请的2015年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项目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专家对志愿者和志愿家庭就如何运用《家庭公约》这个家教工具给与具体指导和实操性训练,使大家都能熟练地掌握运用《家庭公约》,更大范围地指导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家庭良好家风的形成,为社会和谐文明做出贡献。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