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姐妹驿站”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09-6-28 0:00: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在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北京市妇联、首都综治办、北京市禁毒办在大兴区瀛海镇举行“姐妹驿站”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授牌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姐妹携手  共促和谐”。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同瀛海镇党委和政府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促进社会的治安稳定。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北京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苗林、市禁毒办副主任车克俭、大兴区委常委郭宝东等领导出席。来自大兴区瀛海镇29个村和社区百名余妇女群众参加了授牌仪式。

     瀛海镇流动人口聚集,部分村流动人口倒挂,流动人口大多从事种植或在私营企业打工,存在着组织管理相对薄弱,业余生活单调,精神生活匮乏等影响地区安全稳定的隐患。作为首都综治办确立的市妇联综治工作联系点,市妇联在瀛海镇的29个村和社区建立“姐妹驿站”,“姐妹驿站”以家庭问题指导、心理问题疏导、矛盾纠纷化解、各种教育培训为主要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妇女群众,促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同时,市妇联和市禁毒办合作,在瀛海镇的29个村和社区建立“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以引起广大群众对吸毒问题的重视,号召人们“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市流管办副主任苗林对广大妇女群众在首都维稳治理工作中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结合当前维稳工作任务和进一步发挥联系点职能作用苗林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加强日常帮扶联系入手重视和推进综治联系点工作。要必须加强日常联系,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对基层的服务和指导。二是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入手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发挥部门的资源优势、工作优势及条块结合优势。三是从加强综治联系点工作入手扶持推动基层深化“国庆平安行动”。要参与和帮助基层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和队伍建设,参与和帮助基层就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开展好清理整治工作。要参与和帮助基层加强日常社会面防控任务。
    市禁毒办副主任车克俭首先对“姐妹驿站”、“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姐妹驿站”、“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是落实市禁毒委关于加强宣传预防针对性的具体体现,是我市禁毒预防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区两级禁毒办和妇联要加强对工作站的工作指导,不断完善和丰富宣传教育形式。
    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说,广大妇女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首都经济建设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妇联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以“枢纽型”社会组织为依托,以“姐妹驿站”为载体,通过维权服务、心理疏导、矛盾化解、政策宣传、组织培训、文化活动等多层级、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面向全市广大妇女,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健康生活,引领妇女全面发展,提高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继续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家庭成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禁毒人民斗争家庭防线,深入推进“平安北京”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共和国60周年大庆。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姐妹驿站”、“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站”授牌,为志愿者颁布发聘书。大兴区妇联主席张伟及“姐妹驿站”志愿者代表分别在授牌仪式上发言。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