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131位贫困母亲每人得到5000元创业基金

——市妇联启动和谐家庭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11-5-6 22:02:08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原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翟鸿祥为捐款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5月6日上午,共同举办了“为了母亲的微笑,献出你的爱”真情援助活动。
  援助仪式上,为帮助贫困妇女创业而专门设立的“巾帼创业基金”正式启动,一批爱心企业和人士慷慨解囊,为巾帼创业基金募集善款共426万元。这些善款将存入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巾帼创业基金”,专门用于帮助女性创业。今年的援助仪式上,又有131位贫困母亲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创业基金。
  “关爱母亲,真情援助”行动是由市妇联、市慈善协会、市农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六家单位于2006年共同发起的,旨在号召社会各界为贫困妇女捐款,帮助她们走出困境,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社会地位,促进社会和谐。该行动实施五年来,全市已有1500余名贫困妇女得到援助,750万元援助金用于支持她们自主创业,受助人群中有85%开始了自主创业。被援助的贫困妇女在文化知识、身体素质、精神面貌和经济基础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许多人成为当地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她们不仅自己走出了困境,还热心帮助其他的贫困姐妹,有许多曾经的被救助者变成了积极捐助者。
  北京市妇联于5月份开展的和谐家庭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当天的援助活动中正式启动。宣传月期间,将通过幸福行动、关爱行动、绿色行动等三项主题行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宣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促进家庭和睦、生活和美、社会和谐。
  原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翟鸿祥,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出席了援助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民政局、市人保局、市农委、市司法局等单位的负责人,16个区县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参加了援助仪式。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