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家庭心向党 邻里创和谐

——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时间:2011-5-9 16:34:30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石景山区妇联加强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各级妇女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弘扬和谐、平等、文明的治家理念,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意识,为喜迎建党九十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低碳、环保为主题,区妇联在各个街道组织开展家庭低碳环保知识竞赛,号召全体家庭成员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学习低碳生活技巧;在全区树立一批表现突出的绿色家庭、和谐家庭和学习型家庭,发挥典型家庭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社区家庭参与市妇联主办的“和谐家庭 健走北京”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秉承绿色出行理念。
  以爱家爱党为主题,区妇联深入开展科学建家、献礼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举办“颂歌献给党”——石景山区各界妇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中咏唱时代红歌,激发群众爱国热情;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开展“光辉的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读书征文活动,抒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召开“党旗在我心中”——优秀女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回顾、畅谈妇女儿童事业、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号召广大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岗位建功活动。
  石景山区妇联始终把握创新求实的工作思路,以多样的宣传手段,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社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各项活动,赢得广泛好评。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