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打造低碳生活 收获美丽心情

——西城区妇联开展单亲母亲环保公益行活动

时间:2011-5-11 15:21:51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开展单亲母亲环保公益行活动现场

  “老师,一斤豌豆种子能种出多少芽苗呢?”“老师,香椿芽苗能让我尝一尝吗?”5月10日,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在满室新鲜浓郁的蔬菜芽苗香气中,一群单亲母亲正紧紧围在一位老师身边,争先恐后地问着各种关于绿色蔬菜芽苗种植的问题。这就是西城区妇联开展的“打造低碳生活 收获美丽心情”单亲母亲环保公益行的活动现场。
  2011年是国际森林年,也是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开展30周年。为鼓励单亲姐妹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以优化生活环境增进家庭和谐、提升生活品质,西城区妇联以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开展了单亲母亲环保公益行活动。区妇联副主席付新宇、什刹海街道工委副书记尹军,以及来自全区15个街道的60余名单亲母亲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什刹海街道绿色生活馆的吴敏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环保知识和低碳生活小窍门,北京惠民永兴农业发展公司的欧阳赵敏经理为大家介绍了绿色蔬菜芽苗种植的方法。台上老师的讲座生动实用,台下单亲母亲提问积极踊跃,整个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区妇联还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单亲母亲赠送了一个绿色蔬菜芽苗种植礼包。活动结束后,不少单亲母亲纷纷表示,今天学习到了很多生活环保知识,尤其是绿色芽苗种植的方法非常实用,回去之后要马上实践,为城市绿环美化贡献力量,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美好情趣。
  为进一步深化单亲母亲援助工程,西城区妇联在往年“单亲母亲关爱行动”、“单亲母亲美丽行动”取得切实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单亲母亲实际需求,在今年启动了“单亲母亲美丽生活行动”。“打造低碳生活 收获美丽心情”单亲母亲环保公益行就是其中一项活动。下一步,区妇联还将在单亲母亲中开展才艺展示、免费体检、手工技能培训等活动,以进一步帮助单亲姐妹创造美好生活、提高幸福指数。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