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统战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11-5-16 11:53:0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


培训班现场
 
  5月11日至13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北京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首期北京市妇女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各党派团体、区县妇联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刘颖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卫东,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胡佳颖出席了开班仪式,李卫东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开班动员讲话。
  李卫东同志讲到,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市委统战部、市妇联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一次尝试,也是统一战线拓宽培训领域,加强妇女统战工作的有效形式。长期以来,北京市统一战线的广大妇女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首都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十二五”时期,实现首都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离不开包括首都950万妇女群众在内的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李卫东同志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勇于承担社会政治责任,二要发挥妇女统战工作独特优势,三要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她谈到,这次培训是市妇联在妇女统战工作方面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通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对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实践、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我国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女性心理调试等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做到了学有所乐、学有所获。深入思考新时期首都妇女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推动首都妇女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和意义。
  赵津芳同志为学员们介绍了当前首都妇女事业的发展现状。当前首都妇女事业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首都妇女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首都妇女已日益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力量,社会管理创新也为首都妇女工作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近年来,市妇联坚持一个主题,围绕妇女四项需求,充分发挥五个作用,努力实现一个目标,即以建设“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主题,始终围绕妇女发展、服务、维权、文化需求,充分发挥“稳定器”、“孵化器”、“调节器”、“助推器”、“聚力器”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首善妇联组织。
  赵津芳同志强调,妇女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女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显。新时期做好妇女统战工作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也是发挥妇女在统战工作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扩大和增强党的群众基础的需要,更是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服务于党派团体优秀女性、做好妇女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女性在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社会管理创新以及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优势和作用。多年来,妇联组织和各党派团体妇委会之间形成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基础。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党派团体妇委会的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党派团体妇女成长发展,完善与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的良好机制,开拓新思路、体现新作为,努力开创首都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妇女统战工作的新发展。
    结业仪式由李卫东同志主持,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卢晓华、市妇联副主席刘颖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式上,三位学员代表做了结业发言。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生动,安排细致,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妇女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及首都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认真履职、发挥优势,为推动首都妇女统战工作、全面实现“三个北京”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