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我与自然是个朋友”

——通州区妇联开展建设幸福家园主题活动

时间:2011-5-16 11:26:02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通州区妇联开展建设幸福家园主题活动


我心中的“幸福家园”剪纸展示

泊浒乐园亲子教育基地揭牌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通州区妇联在西集镇泊浒乐园开展“我与自然是个朋友”建设幸福家园主题活动。5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通州区妇联主席冯利英、西集镇党委副书记石建华、区妇联副主席朱京萍、贾立军、赵淑青出席了活动现场。
  西集镇泊浒乐园以家庭庭院式旅游为载体,吸引城市家庭体验农村生活,促进亲子交流,并以博客的形式与广大家长互谈教子体会,2010年获得市妇联颁发的精彩博客特别奖,2011年被区妇联授予“亲子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冯利英、西集镇党委副书记石建华为“泊浒乐园”亲子教育基地授牌。
  在活动中,区妇联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认知大自然”绿色花种、花盆,让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以日记、摄影、绘画的形式表现植物的成长过程,今年秋季区妇联将评选出“最可爱的花朵”来展示收获的喜悦。
  草莓是怎样成长的?蜜蜂是怎样酿蜜的?工人是怎样收集蜂蜜的?如何与小动物相处?带着这些问题,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了西集镇刘玉桐家庭带来的《草莓的故事》、养蜂大叔带来的蜂蜜收集展示以及西集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三句半《宠物,我们的朋友》。教工幼儿园小朋友还现场展示了“我心中的幸福家园”剪纸作品。
  活动为每一个家庭发放由洪恩英语提供的英语学习大礼包。

    区妇联副主席朱京萍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科学的育子方式、生动活泼的亲子交流形式带给全区每一个家庭,使孩子们在玩中体会到认知的乐趣,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以亲子关系的融洽促进家庭与社会的和谐。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