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和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关爱母亲 真情援助----2009关注民生 温馨扶助行动

时间:2009-5-11 0:00: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8日,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民政局,开展了关爱母亲,真情援助----2009关注民生,温馨扶助行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副主席李彦梅、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百灵,宣武区区委书记王宁、副书记杨素荣,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淑存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介绍了自2006年启动“关注母亲  真情援助”行动的情况。3年来,母亲援助行动共向134名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母亲捐赠了创业援助款,向2个单亲母亲支持机构和10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提供了资金支持。接受捐助的134名贫困母亲中有103人开始了创业,15个人利用创业援助款改善了经营状况。今年,市民政局拨专款15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妇女。市妇联还争取了1500万元资金,为贫困母亲提供小额贷款贴息,扶持了1000多名贫困母亲创业;解决了农家女近3个亿的贷款贴息;建立了270个巧娘工作室,解决了2906个零就业家庭的妇女就业,带动了25万贫困妇女就业。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百灵讲话,表示要高度重视贫困母亲帮扶工作,继续探索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使关爱贫困母亲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仪式上,向600余名单亲贫困母亲代表赠送了慰问金,向100名创业中的贫困母亲代表提供了创业援助款;首都巾帼志愿者启动关爱扶助行动,倡议社会各界向贫困母亲们伸出援助之手,关注她们的生存状况,帮助贫困母亲摆脱贫困,共同分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9家爱心企业发布了岗位信息,承诺吸纳贫困母亲就业。单亲母亲代表以一首配乐诗朗诵《单亲母亲的心声》表达了她们感恩关爱,自立、自强的决心。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