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百户和谐家庭 欢乐健走北京

——市妇联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健走活动

时间:2011-5-17 11:42:41   来源:市妇联老干部处   点击:
分享:


“和谐家庭 健走北京”活动启动式


队伍整装待发

相关领导与老将军及国际家庭代表一起健走

我也要绿色出行

国际家庭代表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北京市妇联、首都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和谐家庭 健走北京”活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来自第八届首都和谐家庭和国际家庭、老干部家庭、老将军家庭、文体明星、志愿者等家庭的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环湖健走两部分。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延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和谐家庭 健走北京”活动旨在积极推进和谐家庭建设,在广大家庭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幸福家庭理念,推进幸福家庭建设,促进幸福家庭和谐,努力提高广大家庭的幸福指数,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科学健身、孝老爱亲、健康向上、家庭和睦”的时代新风。
  第八届首都和谐家庭代表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携手,争当家庭和谐文化的传承者、家庭关系和睦的实践者、社会和谐发展的推动者;让我们共绘和谐家庭的美好图景,共享和谐社会的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后,百余户家庭共600余人,身穿蓝、黄、绿、紫、红五种颜色的服装,寓意着“健康、和谐、环保、文明、幸福”五大活动理念,组成五个色彩缤纷的方队,沿着玉渊潭公园西湖咏唱红歌、环湖健走,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首都家庭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走在队伍的前面,一路上与老将军、外国家庭代表热情交谈。首都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公园管理中心、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渊潭公园的领导及首都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健走路线上设置了五个宣传站,通过设置宣传板、悬挂宣传旗、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是市妇联在5月份开展的和谐家庭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首都和谐家庭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动员首都市民广泛参与“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科学健身、低碳生活”的时代新风。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