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海淀区妇联举办家庭赶集日活动

时间:2011-5-17 15:37:09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置换活动现场

  5月15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家庭赶集日的闲置物品置换活动在海淀区曙光街道世纪城远大园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海淀区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起,并联合曙光街道妇联和北京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闲置资源得到再利用和重新分配,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
  家庭赶集日的启动仪式上,区妇联和曙光街道妇联为曙光街道时雨园社区的“小小图书社”捐赠了一批图书,以鼓励图书社的同学们热心公益事业、环保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向居民们发出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低碳环保行动的倡议。在2个多小时的置换活动中,居民们大多都是全家一起出动,服装、图书、玩具、影碟、手工艺品……等等,参加置换的东西琳琅满目,体现了“物尽其用”的理念。 
  家庭赶集日活动是海淀区妇联品牌活动--“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以闲置物品置换活动为载体,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大家享受绿色时尚生活。今后,区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把将把“家庭赶集日活动”推入到不同街道和社区,为更多的居民宣传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