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延庆县康庄镇妇联“三大工程”促妇女创业就业

时间:2011-5-18 15:24:00   来源:延庆县妇联   点击:
分享:

  2011年,延庆县康庄镇妇联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实施“三大工程”,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科技培训工程”。借助农民技术技能培训学校,加大对妇女的培训力度,开设生态管护、森林消防和就业指导培训班5期,培训妇女598人。利用科普之春、科技下乡等活动,发放有机肥堆肥技术、幼树自由纺锤形树形修剪等科技知识2000余份。在东官坊等7个行政村新增科普画廊52延米,宣传普及科普知识。

    二是“岗位就业工程”。通过举办“春风暖人心 就业促和谐”招聘会,北京申亚菲总公司等22家企业,设置了会计、加油员等903个岗位,吸引800多名妇女前来应聘,其中有220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借助社保所显示屏发布招聘信息、村级就业服务广播等平台,安置就业358人。

    三是“信息传递工程”。为全镇近200个科技示范户配备了无线座机,用于接收县农业局信息平台下发的各类科技种养殖技术及惠农政策类的涉农服务短息,科技示范户之间还可通过局域网免费接打电话,互相咨询,互通有无。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