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市委社会工委联合召开市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1-5-20 16:11:47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召开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讲话
 
  5月19日,市妇联、市委社会工委联合召开了北京市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十六个区县社会工委主管领导、区县妇联主管主席、权益部长及街道、社区群众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务楼宇“姐妹驿站”是北京市妇联贯彻落实《北京市社会服务管理创新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商务楼宇“五站合一”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商务楼宇“姐妹驿站”为楼宇职场女性提供包括法律、心理、就业、交友联谊等方面服务的综合性服务,搭建了妇联组织为职场女性服务的平台,其主要目的就是关注职场女性发展,帮助妇女解决问题,维护妇女权益,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全面服务妇女群众,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2011年初,市委社会工委、市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商务楼宇中开展“姐妹驿站”建设的工作意见》,提出2011年底实现全市1249座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全覆盖。
  此次推进会既是对市妇联近三年来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发展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工作的交流总结,也是对今后工作思路的一次集中思考。会上,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三个区作为建设商务楼宇“姐妹驿站”的先行者,分别从妇联组织的角度、基层党委政府的角度以及商务楼宇的角度介绍了建设商务楼宇“姐妹驿站”、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实践的一些经验做法,为完善今后的工作思路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经验。
  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要把商务楼宇“姐妹驿站”建设工作与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妇联组织阵地建设相结合;与“妇女之家”、“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等其他服务载体的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培养女性成才成长相结合。要在实践中不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中,为首都平安稳定、社会和谐、世界城市建设做出妇联组织的新贡献。同时,她还希望市、区两级社会工委,按照“有办公场所、有专职人员、有经费保障、有制度规范、有作用发挥”的要求,为妇联组织开展姐妹驿站工作提供支持,从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为“姐妹驿站”建设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
  会上还对2010年度“首都平安示范家庭”进行了命名和颁牌。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