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整合资源谋发展 凝聚爱心庆六一

——大兴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六一”节

时间:2011-6-3 14:40:05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兴区妇联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以“七彩童年 缤纷六一”为主题,坚持以儿童为本的工作方针,以“四心”为工作着力点,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整合资源 真心关爱儿童成长
  儿童节当天,分别对礼贤镇、榆垡镇和北臧村镇的三名困难儿童家庭,大兴六幼、国际·北京SOS儿童村及进行了慰问,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玩具、书籍、毛衣和慰问金等物品。同时与国际·北京SOS儿童村签订了手拉手帮扶协议,将定期为儿童村的妈妈和工作人员提供科学教子等相关公益服务。
  二、以人为本 爱心促儿童全面发展
  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共同举办“拥抱自然 畅想阳光”--少年儿童学习科普知识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孩子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举办“六一乐翻天”主题庆祝活动,为全区小朋友们播放一场免费的儿童影片《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并在剧场展厅开设了“学科普,懂科学”系列宣传展板,宣传科普知识;送教子知识进基层,分别为礼贤镇、黄村镇等镇村送去了家庭教育讲座;依托合作方东方爱婴早教机构,开展宝宝大赛,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们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进行比赛,收获快乐。
  三、扩大宣传 热心传递爱和力量
  联合大兴电台、中华兴网制作了以“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的管理和选择”为主题的专题节目,向广大家长教授了儿童安全饮食的方法,全区共有50万人通过电台和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讲座;与当代家庭教育报合作,开展走进幼儿园公益活动,对大兴区两所幼儿园进行了专访,宣传特色办园理念及创新早教方法,帮助和引导新区家长提高家庭教育的意识和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四、积极作为 诚心促新区儿童融合
  通过现代化的网络通讯平台,建立了“新区晨曦”QQ群,北京小学清城校区和亦庄实验小学的一百多名学生们首先加入该群,自由的交流,尽情的讨论,以全新的形式实现了新区儿童的零距离沟通。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大兴区妇联本着“整合资源 凝聚爱心 共促发展”的宗旨,从“服务儿童 快乐第一”的角度出发,发挥联动资源的优势,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让新区的小朋友们度过了健康、快乐的儿童节,进一步夯实了妇女儿童工作一体化发展的基础。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