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快乐暑期 安全当先

——大兴区妇联与电台携手制作“阳光新女性”栏目暑期安全特别节目

时间:2011-6-10 17:33:3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老师们就学生假期安全问题与广大家长学生交流互动

 

  为了提高广大家长和儿童的假期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快乐安全地度过暑假,6月8日,大兴区妇联与大兴电台共同携手为青少年制作了“阳光新女性”--暑期安全特别节目,节目邀请了区妇联外聘讲师王燕斌及施国兰老师,就学生假期安全及在社会上如何避免、应对各种安全隐患等问题与广大家长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两位专家从交通安全、防火用电安全、溺水、食品、健康安全、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对六个方面逐一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针对夏季儿童食品安全问题,王老师还特别提醒家长们学校周边的小摊位出售的食品大部分都是不合格的,尽量不要让孩子购买,在假期父母应鼓励孩子走出去,多参加户外活动,避免沉溺于网络,养成不良习惯。
  节目播出期间,家长们纷纷通过互动平台参与进来。大家认为这期节目播出得很及时,在很多以往不曾注意的安全问题方面为家长敲了警钟,并且通过这期节目学到了很多避免危害发生的方法,增强了防范未然的意识。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