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到驻地看望北京团代表

时间:2008-10-30 0:00:00   来源: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团秘书处   点击:
分享:

来源: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团秘书处

    10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等领导到驻地看望了出席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团代表并与大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刘淇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代表们表示亲切地问候,并预祝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孟晓驷,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等领导陪同慰问,并对北京市领导对妇女发展、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
    慰问活动中,北京团团长、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向领导介绍了北京团的情况,她说,北京团由50名代表组成,其中正式代表48名,特邀代表2名,代表的平均年龄45岁以下,整体年龄比妇女九大时有所下降,大专以上学历的代表占100%,体现出了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在全国名列前茅。代表中来自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行业的代表24名,荣获全国、北京市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代表32名,全国、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委员16名,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参与性强的特点,反映出首都妇女参政议政的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北京团的代表们表示,市领导在会议期间专程到驻地看望代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发展的关心、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对妇女代表的关怀,大家决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在开幕式上的祝词,仔细研读工作报告,认清形势任务,与全国的代表一起共同规划好未来五年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大计。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权益问题带到会上认真讨论,发表真知灼见。会后,把会议精神带到本单位、本领域的妇女群众中贯彻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多做贡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