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巾帼创业新年国际交流活动

时间:2016-1-19 14:48:00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致辞及创业女性分享

圆桌对话及嘉宾合影

 

  1月16日,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作为指导单位,赛亚网、IBM创业家全球训练营(IBM Smartcamp)等机构在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共同举办了巾帼创业新年国际交流活动,以“女性改变世界”为主题,邀请中外女性创业者、投资人、专家学者、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立足国际化视角,通过圆桌对话、主题发言、创业分享等形式,围绕“女性资本成长之路”和“女性科技创业创新”等内容,深入探讨了双创时代女性创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在致辞中,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为大家介绍了女性创业沙龙、国际创业大赛、首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助推计划等市妇联融汇国际化资源、支持女性创业发展的具体工作。她指出,创业女性的潜能发挥,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妇联始终积极搭建女性创业国际交流平台,支持开展巾帼创业等系列国际交流活动,用资源对接、融资服务等各种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更多创业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敢面对挑战,不断加强学习,最终成就创业梦想。

  在随后的对话交流环节,来自国内外企业协会、创投公司、金融服务、人力资源等机构的代表,分别结合她们对国内外创业大潮的观察以及各自跨国、跨界创业的经验,从女性创业企业怎样拓展融资渠道、实现资本增长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脚踏实地地把企业做好是第一要务,依靠专业团队获得资本支持是重要手段,坚持梦想、不畏挑战是创业根本,将三者有机融合,女性创业必能走向平坦大道。

  活动最后,来自医疗美容、移动应用、儿童教育、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五位创业女性代表,为大家展示了各自最新的创业产品。她们纷纷表示,希望把女性对生活独特的细腻感受与国内外的先进科学技术相结合,创造出有价值有需求的服务产品,从而让所有人都生活得更加美好。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创新作为经济转型的有力驱动,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北京市妇联也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交流活动,帮助创业女性开拓思路,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