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新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6-5-25 9:21: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新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举办

新闻发言人模拟演练

模拟记者提问

 

  在群团改革的背景下,为落实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制定的《北京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提升市妇联系统干部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5月18日至20日,北京市妇联举办新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信息员、各区妇联主管宣传工作或信息工作的副主席、宣传部长、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市妇联宣传部、办公室、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并与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合作。为期三天的培训邀请了全国妇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系、国家信息安全专项舆情云服务项目组等单位从事新媒体实务、新媒体研究、网络舆情应对、新闻发言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在课程设置上,既有未来媒介发展趋势解读、又有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方案及行动说明;既有政务信息写作、微博微信运维、与媒体打交道能力培养等课程指导,又有新闻发言人模拟演练等实操。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局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整个培训既聚焦新媒体发展大趋势,互联网+妇女工作的新思路,又着眼于妇联干部新媒介素养提升的具体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培训班特别开设了新闻发言人实操演练。共设置政策解读类、负面突发新闻类、政府信任危机类、环境污染事件类、官员违纪类五种不同案例,各小组学员们分配角色模拟新闻发布,提升了应对媒体的能力。

  培训班还特邀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为学员们解读《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方案及行动》,讲解了全国妇联的“两微一端”新媒体格局,为今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推进网络和新媒体建设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内容前沿实用、形式新颖易操作。通过培训,学员们革新了互联网思维,提升了新媒介素养,对于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以全国妇联《关于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推进互联网和妇联工作的有效结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