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以提案为抓手助推母婴室建设工作开展

时间:2016-6-15 15:31:0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以提案为抓手助推母婴室建设工作开展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市妇联提出了“关于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团体提案。按照提案办理工作有关要求,6月14日,提案主办方市规划委牵头召开了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团体提案座谈会。市规划委副主任曹跃进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常红岩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规划委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对我市母婴室建设需求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设计方案。市园林绿化局、市市政市容委、市卫生计生委、市交通委、市公园管理中心、市副中心工程办前期工程部等单位也分别就母婴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达成共识。

  常红岩同志在听取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主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指出各单位的办理意见高度一致,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对于在全市推广母婴室建设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做法,从源头上加大在公共场所配套建设工作的立法研究,将母婴室建设提升到公共文明、公共发展、公共责任的高度去研究和落实。二是充分考虑妇女儿童的特殊利益需求,规范母婴室建设标准,明确建设主体、建筑标准、资金规模和设施维护,充分体现首善之区的首善之举。三是认真做好母婴室建设推进方案,在新建项目上要做好顶层设计,将改建项目纳入政府办实事项目,明确重点领域,做好阶段性的实施改建进度,切实让广大育龄妇女感受到政府的人文关怀,彰显首都城市文明。

  曹跃进同志表示市规划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广大群众改善民生、提高服务的新需求,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好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的有效衔接,确保母婴室设施的有效使用。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大对建新建项目设计审查的力度,加快推进母婴室建设,为将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努力。

  市妇联办公室、妇儿工委办公室,市规划委标办、办公室、法制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