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法治建设巾帼行·三地协同助平安”京津冀妇女维权在行动活动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7-3-16 14:54: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服务队授旗

启动“京津冀妇女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3月14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妇联在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联合举办“法治建设巾帼行·三地协同助平安”京津冀妇女维权在行动活动。全国妇联权益部长高莎薇、副部长兰青,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天津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大兴区委副书记王有国等领导,以及全国妇联权益部、北京市法宣办、京津冀三地妇联和大兴区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妇女群众的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京津冀三地妇联自2015年签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深入,在女性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2017年,三地妇联深入开展妇女维权服务,以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为契机,启动了京津冀妇女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活动,以通过群众自编自演法治文艺节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群众在编排节目中主动学法用法,在节目演出过程中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观念、营造法治氛围,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大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北京市妇女维权以案释法、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和媒体宣传等6支服务队授旗,向大兴区“一轴多翼”巾帼维权服务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北京交通广播电台新闻节目部副主任、《警法时空》节目主持人姚博代表妇女维权服务志愿者发出倡议,呼吁三地新闻工作者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做好妇女维权法治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妇女维权志愿服务合力,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促进三地妇女维权事业深入发展。

  高莎薇充分肯定了京津冀三地妇联落实中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团结凝聚妇女群众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行动。她希望三地妇联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日益成为百姓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加强合作,凝心聚力,推动妇女维权联动机制建设,服务协同发展大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三地妇联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领导的指示和要求,不断探索京津冀妇女维权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和协作方式,实现三地妇联维权工作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进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好妇女群众的维权需求。

  来自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英伦社区的群众表演了快板剧《和谐邻里幸福家》,河北省张家口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表演了二人台小戏《回家》,大兴区瀛海镇的群众表演了情景剧《咱们都是一家人》。围绕家庭暴力、邻里纠纷和家庭财产纠纷等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文艺演出的方式普及了法律知识,展现了基层妇联工作的方法和效果。三个节目的示范性演出拉开了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的序幕。此后,通过一年的编演、选拔,将在年底举办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宣传汇报演出。

  演出结束后,妇女维权服务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进行了法律、心理、婚姻家庭关系调试咨询。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