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幸福小家庭 共圆中国梦

——昌平区妇联举办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颁奖盛典

时间:2017-5-15 9:20:00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现场访谈

获奖家庭

 

  为了庆祝"5.15"国际家庭日,积极推进"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的开展,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挖掘和展现家庭文化建设成果,昌平区妇联于5月10日举办了以"幸福小家庭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颁奖盛典,昌平区委,市、区妇联,区广电中心领导,以及区妇联四届执委会委员、市妇代会代表、各镇街妇联主席、工委妇委会主任、最美家庭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妇联主席隋彦玲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重视、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家庭和同志们送上良好的祝愿。她总结了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家庭建设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昌平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7年昌平区妇联共评选出295户"昌平区最美家庭",为了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影响力,邀请了昌平电视台对其中的30个"最美家庭"进行了入户采访和拍摄,在《昌平新闻》中专题播出,还在昌平广播电台的《乐享时光》栏目以及户外大屏进行滚动播出;同时,通过"昌平女性"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晒"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和"最美家庭"照片。此次获奖的六类家庭,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产生出的六类最美家庭模范。

  区委副书记鲁亚指出,区妇联引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主阵地,掀起了寻找"最美家庭"的新热潮,挖掘并评选出了一批批事迹感人的"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立足于常态化,立足于"细水长流"的心灵教化,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发现"最美"、分享"最美"、感悟"最美"、追求"最美"中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接受生动鲜活的教育。

  主持人宣读了孝老爱亲、夫妻恩爱、热心公益、爱岗敬业、邻里和谐、教子有方六类模范家庭的入选辞并进行现场访谈,让现场的观众更深入的了解各个家庭的感人事迹和良好家风,不少观众为之动容落泪。现场还邀请了昌平区书法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杨汶千老师,根据各个家庭的感人故事,当场泼墨挥毫,为最美家庭即席创作楹联。领导们分别为模范最美家庭颁奖。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