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与市农委联合督查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维护妇女权益工作

时间:2017-6-19 14:26: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昌平区妇联、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为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从源头上保证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权落到实处,根据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整体安排,6月13日、15日,市妇联与市农委共同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分别由市农委副主任苏卫东和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带队,市妇联、市农委、市农经办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先后分赴4个片区对全市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妇女权益保护情况开展督查,市政协委员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并在通州区、房山区、怀柔区、延庆区分别实地检查了大、中、小3个自然村,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重点针对离婚女、出嫁女、入赘女婿、新生儿等少数重点人群在土地确权工作中的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苏卫东充分肯定了各区农委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希望各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把握政策,做到应确尽确,并在工作中保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按照全市2017年底完成90%的确权工作目标稳步推进。

  常红岩认为,相关各区对此项工作都非常重视,措施得力,组织到位,效果明显,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首善标准,既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任务,又要落实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土地确权工作中出现侵害妇女权益的问题发生;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落实;四是坚持协同配合,妇联和农委加强沟通配合,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