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读世界·看天下”——2017年首都家庭国际文化推广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7-12 16:20:1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17年首都家庭国际文化推广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首都家庭代表与近百位在京留学生共享阅读交流时光

 

  为了促进不同文化在京交流与融合,开阔首都家庭国际视野,助力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2017年首都家庭国际文化推广活动第二期于7月8日圆满举办。包括具有对外交流经验的接待家庭(Homestay家庭)在内的众多首都家庭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与来自17个国家的近百位在京留学生共享了一段体验多元文化、阅读连通心灵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延续“家庭”核心,创新活动形式,首次推出了外国留学生走进首都家庭,以阅读与多元文化体验为特色的活动内容。接待家庭通过向留学生讲解《中国历史故事画库》、《上下五千年》等书中具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的小故事,帮助他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孩子们还教外国留学生学习古诗,“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通过朗读和书写感受中国汉字的魅力;留学生也给首都家庭推荐了著名诗人泰戈尔的《飞鸟集》、雪莱的《致云雀》等外国经典诗歌。语言不同,但情感相通,在这样的阅读交流中,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各自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人类对美好事物的共同追求。

  在本次活动中,首都家庭还带领留学生一起包饺子、游览鸟巢、水立方、北海公园等极具首都特色的景点,在其乐融融的氛围和宜人的景色中感受文明、和谐、友善的北京风貌。

  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自己有机会走进首都百姓家庭,通过阅读、书法等近距离体验首都家庭生活,更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首都人民的热情好客帮助他们很快就融入到家庭中,感受到中国家庭的温暖和包容;参与此次活动的首都家庭也对以阅读为主要内容的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形式表示大力支持,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到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也为将来成长为世界公民打下良好基础。

  “读世界·看天下”--首都家庭国际文化推广活动一直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创新的活动形式,助力首都家庭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为充分发挥北京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功能贡献力量。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