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及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7-10-16 15:22: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维权干部及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

维权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

 

  为了增强维权干部及热线接听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他们面对复杂问题和矛盾纠纷的化解技巧,10月9日至13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北京市妇联举办了维权干部及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各区妇联主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部长和维权干部,12338热线25个端口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常红岩在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培训学员高度重视十九大前夕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信访接待和12338热线接听过程中,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要重视舆情信息的应对、注重排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将预防化解工作做在前面;二是在群团改革的大背景下,要明确维权工作改革方向,在已有的维权工作格局下,创新维权工作的方式方法,联系、联动、联络、联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努力实现维权服务的“在源头、在基层、在身边”;三是要面向社会、面向机关、面向家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夯实维权工作阵地,夯实维权队伍建设,树立“有法、有责、有情、有效”的首都妇女维权工作新形象。

  培训班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设置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网络舆情应对”,围绕矛盾纠纷化解设置了“民法总则”、“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围绕维权业务工作设置了“性别平等”、“心理热线与多视角维权”等培训内容。期间还召开了市妇联维权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从舆情应对、维权机制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部署了十九大期间到年底的维权工作重点任务。此次培训将矛盾纠纷化解、维权舆情应对贯穿培训始终,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首都工作重点,提升培训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