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沈跃跃同志到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

时间:2017-11-23 17:23:49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现场
 沈跃跃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通州区宣讲调研 
在丰台区宣讲调研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北京,深入通州区、丰台区,走进妇女干部和群众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
  在通州区梨园镇魏家坟村,沈跃跃参加了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全市四级妇联组织干部代表50余人共聚一堂,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具体举措。交流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有成主持。
  沈跃跃指出,十九大报告开篇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尾,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处处以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会实现,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就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沈跃跃表示,各级妇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立足妇联工作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她强调,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加强思想引领,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妇女加强学习,提升技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创建美丽家园,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要把妇女群众的需求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服务妇女,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让广大妇女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妇联改革,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交给妇联组织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牛有成表示,沈跃跃同志的宣讲为首都的妇女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切实把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本色、履行政治职责三方面汇报了北京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四级妇联组织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宣讲,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深邃内涵,更加明确了进一步开展妇联工作的思路,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谱写首都妇女事业新篇章。
  沈跃跃一行还走乡村、入社区、进企业,向妇联干部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基层妇联改革进展情况。
  在通州区梨园镇魏家坟村“妇女之家”,沈跃跃了解了改革后的妇联组织建构、人员配备和阵地建设情况,亲切询问普通妇女群众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最突出的感受。“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了‘人民’,说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一位普通妇女的回答让沈跃跃禁不住点头,她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在北京市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沈跃跃了解了非公经济组织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对公司抓住机遇扩大发展,带动周边妇女就业表示肯定;对园区里正在举办的于家务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庭书画展表示称赞。她亲切询问正在园区里工作的妇女群众,对妇联开展的哪些活动印象最深刻,对妇联组织有什么期待,同时要求妇联组织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妇女所急所需所盼,顺应家政、托幼、养老等社会服务需求,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积极促进“幼有所育、老有所养”。
  在于家务乡仇庄村,沈跃跃走进仇庄百姓俱乐部、摄影艺术馆、村史馆、孝道馆、党建教育馆,了解了最美家风建设情况。沈跃跃肯定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要求,妇联组织要总结推广好经验,持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在农村城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在仁和药房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沈跃跃详细了解了仁和药房网妇联在促进女职工成长、保障女职工权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说,民营企业妇联组织要针对女职工需求,为女职工提供有效服务,让女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广大妇女。
  在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沈跃跃看到社区妇女姐妹学书法、跳舞,业余生活多姿多彩。她结合大家的生活和妇女姐妹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她说,“你们生活在这里非常幸福!我们要感谢新时代,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从心底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有成分别陪同宣讲调研。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