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考察团一行

时间:2017-12-6 10:39: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参观韩美林艺术馆

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

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为向港澳执委、特邀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帮助她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和北京市规划发展情况,了解首都未来发展的城市战略定位,12月4日和5日,北京市妇联接待了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为荣誉团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王惠贞、澳门善明会会员大会主席陈美仪为团长的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一行50余人的参观考察。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参加了接待。

  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韩美林艺术馆,该馆坐落在通州大运河畔,主体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馆藏有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等作品2000余件,是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赞叹,感受到韩美林先生自由的心、率真的爱、深厚的情和神奇的笔,亲身体会了艺术的感染力和生命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副中心规划沙盘。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通州地理、交通、文化历史,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通过介绍和观看宣传短片,大家对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理念、目标定位、文化保护等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加直观的认识。

  5日,港澳姐妹们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共规划设计10个主题内容展区与特色体验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区内各式各样的交互体验设施吸引考察团成员们纷纷上前互动、体验。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很多港澳姐妹们意气风发,纷纷在展区合影留念,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和荣耀。

  陪同参加接待的还有市妇联联络部、通州区妇联相关负责人。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