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建设好家庭 传承好家风

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开幕

时间:2018-1-29 15:25:00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北京歌华文化发展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华家风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挂职)马红萍,北京歌华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李丹阳,以及首都文明办、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学生和家长代表、志愿者代表、相关社会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介绍了展览的整体情况;人大家书馆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家书的发展历史,并对这次参展的部分家书进行了介绍,这些优秀的家书表现了中华民族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优良传统。民族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了参展的少数民族家庭的故事,让大家领略到了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秉承了让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传扬后世的温度与历史。

  开幕活动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家风展。由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市教委联合开展的“绘制我家根脉图”活动优秀作品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一幅幅孩子们的作品记录了家族根脉,书写了家训和家风故事,展现了家和万事兴、忠厚传家久、百善孝为先等优秀家风在现代的传承。“首都最美家庭”展区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许多“最美家庭”代表也来到现场,从自己家庭说起,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体现孝老爱亲、勤俭环保、热心公益、爱国爱家的生动故事,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市妇联连续第三年举办的“最美时刻”摄影活动的优秀作品也在展览上展出,一张张有真情、有温度的摄影作品,让大家体会到了家庭的和谐之道、夫妻的和睦之美、孝老的天伦之乐、邻里的互助之情。

  主办单位还在现场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放置了一个大号邮筒,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现场为家人写信,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期望,这些信件将带着亲人们的祝福飞到收信人手中。

  家风文化主题展到今年已是第三届,展览弘扬家风文化,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庭文明建设助力添彩,每年的展览都吸引大量的群众前往参观,已成为北京地区春节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4日,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为广大家庭送上一份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大餐。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