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4-25 15:00:35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4月23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新修订的《宪法》、新颁布的《监察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国内知名制度反腐学者和纪检监察实务专家、原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作了题为《从压倒性态势到压倒性胜利》--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的专题讲座。李永忠结合《宪法》的修订和《监察法》的制定,重点围绕反腐倡廉,从“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败也成为这五年最大的热点、焦点和亮点。现阶段,不敢腐的目标只是初步实现,还不是完全实现,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权威,在“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赢得民心”的基础上,尽快由治标为主转向治本为主,才能真正实现不敢腐的目标。五年的监督成效来之不易,但目前主要体现在法规制度的日益完善,还需要加大异体监督制度的改革力度,才能真正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必须加强党内监督体系建设,尽快由同体监督转向异体监督,才能让不能腐的制度真正完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由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才能形成科学的权力结构、重构政治生态,真正构筑起不想腐的堤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讲座观点鲜明、论述精辟、数据详实、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让大家对《宪法》和《监察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五年来我国反腐形势的变化和十九大后反腐突出的三个要点,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机遇和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使党员干部对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到压倒性胜利的具体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妇联将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去思考,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去行动,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