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和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暨2018年维权工作会

时间:2018-4-28 14:53:27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2018年度维权工作会

维权干部和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

 

  4月24日至26日,北京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和12338热线工作人员培训班暨2018年维权工作会,旨在帮助维权干部和12338热线工作人员提升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进首都妇女维权工作。各区妇联主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部长和维权干部,以及12338热线端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宪法修改以及舆情应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等维权重点工作,设置了“宪法修正案解读”“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婚姻家庭纠纷接访与调解的方法技巧暨风险防范”“妇联组织信访工作”等专题培训课程。此次培训依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首都工作重点,培养了维权干部和12338热线工作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妇联组织发挥作用,推动维权工作的创新发展。

  26日,北京市妇联2018年度维权工作会召开。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对2017年维权工作进行总结,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精神,从学习宪法、源头推动、整合资源、开展妇女议事活动、完善协调机制、创新工作理念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维权工作。7个区妇联围绕2017年维权工作中的特色进行了交流。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听取了各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的妇女维权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牢牢把握首都妇女维权工作政治方向。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要在讲政治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宪法,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把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依托宪法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二是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现有妇女维权工作机制的作用。在建好妇女维权机制的基础上,重点落实责任,更好地促进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为维权所用。三是依法履职,提高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工作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职能,探索创新,注重强化政治意识、首善意识、改革创新意识、社会性别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有法、有责、有情、有效”的首都妇女维权工作新形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