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时间:2018-6-15 17:48:4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要求,根据《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总体安排,6月15日,北京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第二季度的学习研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同志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巡听旁听。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部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所分管或负责的工作,从不同主题从不同角度,就学习《三十讲》进行了研讨,有思考、有总结、有收获,交流内容丰富。
  蔡淑敏认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蔡淑敏指出,《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原原本本、科学、准确地梳理、归纳、解析。
  蔡淑敏强调,今天的中心组学习是初步的学习,交流研讨也是初步的,她就市妇联系统学习《三十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市妇联机关党委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实质;支部书记也要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第三,各级妇联组织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中,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培训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妇女工作的生动实践。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近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的通报》,蔡淑敏作端午节前廉政提醒。学习会上还就国家安全相关事宜提出相关要求。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