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维权工作会

时间:2021-4-1 16:15:24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维权工作会

  3月31日,北京市妇联组织召开2021年度维权工作会。各区妇联维权工作主管主席、权益部部长和维权干部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妇女维权工作,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妇女维权工作要点。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房山、大兴、怀柔、密云8个区围绕创新社会化维权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维权服务项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信访“接诉即办”与“未诉先办”、探索创新妇女法治宣传等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就如何做好2021年妇女维权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担当,切实肩负起维护妇女权益的政治责任。各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推进维权工作作为党史教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切实为妇女群众解难事。要深学细研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家庭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依法维权的责任和担当。二是系统谋划妇女维权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妇联组织维权工作侧重点,系统思考谋划本地区维权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做维权问题的发现者、服务资源的整合者、思想情绪的疏导者、政策法规的倡导者,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一张网”的工作格局。三是以调研为抓手夯实维权工作基础。各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妇女权益保障中的重难点问题,掌握基础数据,梳理瓶颈问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把妇女维权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四是打造忠诚担当的维权干部队伍。各区要结合社区(村)、街(乡)妇联组织换届实际,加强维权干部队伍培训。要积极挖掘政策资源,加强巾帼亲情服务队员培训,加强与法院、司法局等部门协作,组织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参加同级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员培训,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队伍能力建设。要加大联系培育专业服务类社会组织工作,为开展维权服务储备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