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时间:2021-4-7 8:59:06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3月26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通报2020年党建工作和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主持,市妇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她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不遇之大疫情,市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首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机关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从严治党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建整体水平得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团结带领妇女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
  二要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把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各项要求落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政治监督,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岳涧一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会议精神。张雅君同志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相关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签订了《党员承诺书》。会议还下发了2021年市妇联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工作要点以及《北京市妇联党组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和《北京市妇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安排》等文件。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