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实地学习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1-4-30 17:02:57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带领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来到门头沟区法院,就法院探索建立“嵌入式”党建模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以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工作开展集体调研。调研期间,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与张雅君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亓纪,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参加调研。
  
  张雅君一行参观了门头沟区法院“一统领三嵌入”党建工作成果展,观看了专题片——《不负青山不负民》,了解区法院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枢纽,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以及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婚姻家庭关系修复中心调解室了解孝道、夫妻之道和兄弟姐妹相处之道的家风手册及“义门陈氏”故事牌匾;在亲情室观看婚姻救治短片《离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在多功能厅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传承的名句,了解法院“孝”“柔”“和”“敬”的家事审判理念,观看为保护离婚中妇女探望子女权益的短片《子女共同抚养协议》;在少年家事法庭了解既往案件的调查报告、心理咨询报告情况。
  
  门头沟区法院探索建立“一统领三嵌入”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为引领、纽带和平台,将各项工作嵌入大局发展需求、社会治理需求和群众司法需求中,以看得见的成效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赢得各方认可,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雅君表示,区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突出位置,通过资源下沉、重心前移和服务延伸,做好基层治理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保障者,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此次调研是市妇联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