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聚焦家庭建设 聚力家事审判

市妇联权益部与市一中院团河法庭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5-14 15:49:21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4日上午,相关单位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展了以“聚焦家庭建设 聚力家事审判”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妇联权益部、市一中院团河法庭、北京人民调解协会联合签署《畅通社会力量诉源治理 推动家事案件多元调解》合作协议,三部门将采取工作会商、交流研讨、联合党建等多种形式开展定期交流,共同探讨处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案件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优势和调解协会的调解优势,延伸司法职能,探索诉调对接婚姻家庭案件处理机制。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她表示,此次合作既是对源头参与、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多方联动在妇女维权领域深入合作的再次出发。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在积极参与家事调解、家事调查、矛盾调解等工作的基础上,协助人民法院在婚姻家庭纠纷的司法保护屏障之外做好延伸服务,推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