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凝聚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力量举办“跟党同心同行 服务妇女姐妹”健康科普活动

时间:2021-5-19 9:26:1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面向各党派团体妇委会和社会组织发出“跟党同心同行 服务妇女姐妹”号召,凝聚力量为妇女办实事。“5.15国际家庭日”期间,市妇联携手中国女医师协会医院建设管理专家委员会、腾讯看点,汇聚民建北京市妇委会、民建朝阳区委医药卫生专委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青年医师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医中药师分会力量,共同举办线上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十余家医院的20多名专家各展所长积极回应近期妇女姐妹提出的形形色色的健康问题:关于疫情防控,专家提示“有一种造成感染性腹泻的病毒要防控好”“病毒虽‘可恶’,抗病毒药物也不能随意用”……关于日常保健,系统讲解“玻璃体混浊知多少”“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处理”“160减到130,为何腹部脂肪仍然很厚?”……关于母婴健康,细致解读“宝宝的水果怎么吃”“小儿咳嗽,您了解多少?”“从准妈妈到妈妈,你准备好了吗?”……关于心理健康,耐心解答“我讨厌我自己”“我觉得我真的很没用”等咨询。医学专家们发挥专业特长,利用业余时间以“互联网+健康科普”方式服务妇女姐妹、体现社会担当。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