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6-15 10:35:15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庆祝建党百年,按照《北京市妇联系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家庭、服务妇女、服务儿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服务项目,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北京妇女儿童能力素质提升项目。截止5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朝阳、丰台、石景山、大兴、昌平、怀柔6个区开展培训48场,服务人数3356人次,课程涉及家庭教育、中医养生、法律维权、媒体摄影、植物养护、心理健康。
线上直播家庭教育课程
心理减压课程
          
中老年病防治课程  
       “送服务 进社区”系列活动项目。4月启动以来,面向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门头沟、通州、大兴、密云等街乡社区,送去了亲子手工、女性手工、绘本阅读、传统非遗等66场活动,服务约2640人次,受到广大妇女儿童的热烈欢迎。
亲子早教活动
         
亲子绘本阅读+延展活动
实用布艺-环保帆布背包制作
 传统文化-面花制作  
       “幸福婚姻 和谐家庭”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搭建公益性、诚信度高、积极向上的交友联谊平台,重视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婚恋观,提倡婚俗新文化、提升家庭幸福感。今年已开展交友联谊活动及婚姻家庭讲座6场,服务 1326人次,交友联谊现场牵手成功63对。
签到与身份核实
倾心交谈
幸福婚姻讲堂  
  家庭安全体验项目。截止5月,中心以模拟教具实操演练的沉浸式体验形式,开展消防、急救、交通体验活动7场,服务255人次,有效提高家庭成员的安全技能和防护意识。
常用消防绳结系法实操
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
灭火器使用实操
心肺复苏急救实操  
  “大手拉小手 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赋能项目。中心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情绪管理、亲子沟通、财商培养、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家教育儿课程与答疑服务,累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及沙龙活动19场,服务703人次。
家庭教育沙龙  
       “萌娃乐园”家庭育儿指导服务项目。项目尊重婴幼儿年龄特点、发展规律及个体差异,以亲子趣玩特色主题活动,进行大肌肉运动训练和婴幼儿精细动作的发展;抓住宝宝各阶段的敏感期,每周1天“一对一专家测评指导及跟踪测评”,了解儿童目前身心发展的水平并为其制定全面的个性化的发展方案。目前,共开展亲子早教课程、亲子趣玩主题活动及婴幼儿成长测评58场,服务548人次。
2-3岁亲子趣玩感统训练活动
2-3岁亲子趣玩布艺精细动作训练活动
一对一专家测评指导及跟踪测评  
  中心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化公益服务,将更多精彩活动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增强大家的参与感、幸福感,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家庭社会和谐进步。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