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7-5 9:14:02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同志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接续奋斗的足迹写在首都妇女事业新征程上》为主题,为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张雅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立足学深悟透,规定动作到位,立足妇联职责,自选动作扎实,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雅君在专题党课中讲到,要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她以历史剧《觉醒年代》为例,带领妇联干部重温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无数仁人志士流血牺牲,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张雅君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不怕牺牲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她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伟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以及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要传承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激发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张雅君回顾了党成立100年来妇女运动光辉历程,结合首都妇联组织在不同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创造的宝贵实践和经验,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北平城妇女抗日故事、解放战争时期京西地下工作者的故事,抗美援朝时期捐献“北京妇女号”战斗机、80年代市妇联主管家托所等故事,带领大家近距离体会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她强调,要准确把握妇女运动是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好“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首善妇联组织红色基因,深化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工作新局面。
  要呼应需求,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雅君指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是对过往历史的最好纪念,我们学习党史的最终目标还是要落在力行上,落到“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妇联组织职能属性,紧扣“一个开局”,聚焦“两件大事”,围绕“三项任务”,全面加快推进北京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儿童安全保护、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妇女发展减负赋能、精准关爱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
  张雅君希望,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胸怀“国之大者”,将妇女家庭领域拓展到国计民生和党的伟大事业中“谋全局”;更加积极主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以妇女工作实效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工作深度,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参加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作为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承担起凝聚妇女人心的政治职责,持续开展好“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党课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