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选派青年女性代表线上参加巴黎“平等的一代”论坛

时间:2021-7-16 10:22:56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6月30-7月2日,由联合国妇女署发起,墨西哥政府和法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平等的一代”论坛在巴黎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1995年北京世妇会《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采取有效行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普姆齐莱·姆兰博·努卡,来自德国、美国、肯尼亚、阿根廷等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和青年组织的倡导者、企业家参与活动。全国妇联联络部组织中国代表团参会,其中北京市妇联选派的青年女性代表周雅沁和宋泽宇作为代表团成员线上参与了会议。
  周雅沁和宋泽宇均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深切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了解到了各国妇女和儿童所面临的经济社会不平等、家庭暴力等困境,同时更进一步意识到青年人是实现性别平等的关键力量。
  作为政治和经济学专业在读大学生,周雅沁对此次论坛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是“责任”。在“不让任何人掉队:为残障女性提供平等资源”研讨会中,周雅沁通过中国代表的发言了解到我国在保障残障女童入学方面取得的成就,看到了我们国家在维护适龄儿童平等享受教育权利方面承担的大国责任。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北京市妇联举办的性别平等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的经历,她认为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参政议政,提升社会治理的话语权,需要青年一代的参与和担当,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性别平等理念,通过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传播性别平等观念,承担起作为青年人的责任。
  来自“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平台的中国区市场负责人宋泽宇感受最深的是“信心”。她认为性别平等需要全球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作为女性科技领域创业赛事的组办方,她对科技领域的性别平等更加充满信心。科技赋能女性不仅能帮助女性在职场创造更多价值,科技的发展也能弥合数字鸿沟,进一步助力实现性别平等。她表示有信心帮助更多女性在科技领域创新创业,展现新时代科技创新巾帼力量。
  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是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北京市妇联通过选派青年女性代表参与性别平等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各国青年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采取共同行动。自2014年起,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市外办以“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连续7年举办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邀请超过35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外志愿者和数千名青少年参与活动。通过实地参与妇女儿童领域志愿服务、面向大众宣传性别平等理念、聆听性别平等专家讲座、研讨妇女权益保护案例、传播性别平等好故事等丰富的活动,发挥北京世妇会举办地的独特优势,宣传北京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现状,为进一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凝聚青年一代的共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