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员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7-16 15:51:1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5日,北京市妇联在东城区前门街道天乐园大戏楼举办了“北京市妇联2021年第二期党员大讲堂”活动。市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前门街道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扶贫纪录片《落地生根》,该片聚焦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沙瓦村,真实生动记录了热爱土地、憧憬未来的沙瓦村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改变命运的故事,也记录了中国政府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中国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真实、感人、动情”的一部纪实影片。
  随后,主持人邀请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纪实”栏目导演、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柴红芳为大家讲述纪录片背后的故事。柴红芳怀揣对纪录片的初心,长期扎根一线,深入最基层的百姓生活,用镜头讲述、见证改革发展变化,用小故事讲述脱贫攻坚大成就。这部记录片自2017年开始拍摄一直到2020年底上映,历时1000多个日日夜夜,“村子一天不脱贫,我们一天不离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的时间节点上,记录中国农村的风貌,展现中国农民的精神状态和骨气,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扶贫攻坚的决心和力量,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这是一件有着非凡意义的事。”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看完影片非常震撼和感动,影片用最真实的镜头和朴实无华的语言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农民的勤劳勇敢、热爱土地、相信并配合政府的决心,同时也看到了政府善于倾听农民的声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脱贫路上不让一个农民兄弟掉队。通过影片让大家感受到在中国脱贫攻坚大背景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历经八年艰辛奋斗,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9899万人摆脱贫困,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感悟脱贫攻坚的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的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足的干劲,信心百倍的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